女人轩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女人时尚减肥瘦身 > 1天6餐如此吃 不需要节食照样瘦

1天6餐如此吃 不需要节食照样瘦

日期:2022-10-28     来源:www.hymya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405    

不少人因为工作是什么原因,常常不吃早饭,长期天天只吃两顿饭;还有些人觉得天天少吃一顿饭,可以降低热量的摄入,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。恰恰相反,有人通过试验证实,少餐多食会引起脂肪代谢的变化,加速体内脂肪的形成并使脂肪细胞体积增大,反而加重肥胖。但,反其道而行之却有意料之外的减肥成效,那就是我们为大伙介绍的少食多餐减肥法,一种不需要挨饿的减肥法哦。

啥是少食多餐减肥法

这是一些西方国家时尚的饮食减肥新办法。医学家觉得,少食多餐不只省时间,而且因为空腹时间缩短,可预防脂肪积聚,有益于防病保健,增进人体健康。捷克医学家通过对布拉格一所学校的研究证实,天天3餐的学生与天天5餐~6餐的学生相比,前者学生皮下脂肪要厚得多。这表明空腹时间越长,导致脂肪积聚的可能就越大,更容易使人发胖。故不吃早餐者,发胖危险更大。

因此肥胖者要想减肥应当少食多餐,即:天天要吃五六顿饭,但每顿要少吃,而且吃低热量的食物。具体的做法是:将天天三餐分为五至六餐,每餐相隔时间为3小时。如此做可使胃的排空时间不足,在下一餐之前食物不可以全部进入肠道,自然会降低每餐的摄入量,使一天的总摄入量降低。通过增加就餐的次数,可以消除饥饿,抑制食欲,降低摄入和吸收,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。

少吃多餐有哪些好处:

1、少吃多餐假如每餐相隔3个小时的话,那样饱腹感就能持续更久,不会常有想吃东西的欲望,从而达到控制食欲的成效。

2、少吃多餐可以缓解重压,工作时有重压是在所难免的,而当令的吃点东西,可以振奋精神,缓解工作重压。

3、少吃多餐可以缓解肠胃重压,给身体足够的时间去消化吸收吃进来的东西,抑制脂肪和多余的物质囤积在体内。

4、少吃多餐还能够帮助身体排出废物质,不仅能够减肥瘦身,还能排毒养颜。

5、少吃多餐不要只吃蔬菜水果,必须要均衡营养减肥。有人以为蔬菜水果没热量,就大吃特吃,其实水果中的热量和糖分也相当高,蔬菜中一样有很多的碳水化合物,所以不可以无限制的多吃,不然达不到减肥的成效。

6、少吃多餐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喝酒,不要以为喝酒不会发胖,不管哪一种酒都有很多的热量,而且喝酒的时候还会吃点下酒菜,会愈加的变本加厉。

“少吃多餐”瘦身最快的诀窍

少吃多餐有益于减肥,它可以维持基础代谢的稳定,重要在于吃那些减肥最快和如何吃不会胖,长期坚持如此的饮食好身材随之而来!

第一餐:早上起床后,先喝一杯温开水,还可以加入一些蜂蜜调匀后喝,不只能补充身体水分,还能有效清除前一夜余留在体内肠胃的毒素使人一整天都神清气爽。

第二餐:早上8点左右是吃早餐的最好时间,早餐要吃的有营养且热量不要太高,譬如说,全麦面包、苹果、鸡蛋和豆浆等等,如此的早餐不只营养丰富,能满足一上午工作的需要,热量也非常低,不容易发胖。

第三餐: 大概在上午10点半的时候,假如这个时间你出现饥饿感的时候,最好不要忍着,由于肠胃长期排空不只会损伤黏膜,更会让正午餐吸收太多热量而发胖。吃点低脂的小零食或蔬果是很好的选择哦。

第四餐:12点左右是吃午餐的时候,这一餐非常重要,最好在这一餐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,以此来补充早晨的能量消耗,为下午的工作储备能量。可以吃的饱一些,白米饭和肉类鱼类都可以吃,在搭配蔬菜和豆类,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淀粉。

第五餐:这一餐也可以叫做下午茶时间,大概在3点半左右,这时人体机能处于比较疲惫的状况,所以可以选择吃些新鲜的水果或酸奶之类的低热量食物,能有效提升工作效率,降低晚餐的进食量防止发胖。

第六餐:晚餐最好在7点之前解决掉,通常这时几乎没更大的能量消耗点,所以假如晚餐吃得太多就会导致热量超标,这类没办法消耗的热量就会堆积成脂肪。可以用薏仁粥和红豆粥来代替主食,再搭配新鲜的果蔬,既不会感到饥饿,也不需要担忧晚上吃太多会发胖。